朋友有雙好手藝, 去她家吃飯比在外面的大飯店過癮享受.不論

食材, 菜色, 烹調功夫, 擺盤......樣樣皆完美.

     前陣子朋友開始研究茶葉蛋, 她做的茶葉蛋是我吃過最嘖嘖稱奇

的極品. 她選上好的雞蛋, 和來自南投的茶葉, 茶葉把蛋殼和蛋白的

色澤浸潤地極美. 撲鼻的茶香, 淡淡地, 一陣一陣地.......咬上一口,

軟嫩如剛出浴的蛋黃, 黏得滿齒頰都是新鮮微甜的蛋, 比起一般蛋黃

全熟的茶葉蛋,真是人間美味. 

     這陣子, 朋友跟我說, 想試試用鴨蛋來做做看, 我主動說, 鴨蛋

我來找.問了農業界的同學, 後來選了彰化芳苑的綠殼和白殼鴨蛋來

試.可愛的鴨農寄鴨蛋來時, 還多送我一些鹹鴨蛋和皮蛋.

      今晚朋友做了20個茶鴨蛋給我, 剛喝完春酒回家的我, 雖然酒足

飯飽, 還是忍不住試它幾口, 切開來, 那沾在刀面軟軟的蛋黃,真忍不

住想直接去舔它一舔, 我只能說: 按100個"讚"字都不夠!

      如果你問我: 茶雞蛋好吃, 還是茶鴨蛋好吃? 我會說兩種都好吃

到不  知如何回答?

DSC02471.JPGDSC024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