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影   10F    2010          

      唸小學時,  雖然家裡經濟不優渥,  但是爸媽還是讓我學畫畫,  姐姐學鋼琴. 

所以從小我參加無數大小繪畫比賽, 而姐姐音感甚佳, 是小學升旗典禮唱國歌時的

指揮. 但印象中, 姐姐小時候, 繪畫功力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後來,  姐姐當了國中老師,  十多年前開始和學校的老師一起瘋油畫.  我常看

她假日時去老師家學畫畫,  有時一對一學習,  有時一小班教學.  放假時也會跟著

老師帶著相機去郊外捕捉繪畫的素材. 她常去師大附近買畫紙, 原料, 一有空就架

起畫架畫一下午.

     她最常問我,  你覺得這張畫怎麼樣?  你看到甚麼? (她常畫抽象畫)  你覺得

我想要表達的是甚麼?  你覺得它還缺甚麼? 每道問題都是申論題! 初期我敷衍她

隨便回答;  後來仔細看她的畫,  還真的耐人尋味,  可以往畫裡走進好多層世界. 

漸漸地, 我發現姐姐的繪畫功力已在水準之上,  每一幅畫,  我都需佇立觀看許久,

我也開始很佩服她,  怎麼可以畫的這麼有意涵,  深邃.

     後來,  她開始參加業餘比賽,  不斷的得獎.  更以一幅: "源"得到台灣美展的

第一名,  不是因為高興獎金高,  獎品豐盛,  而是  "她做到了!"  之後,  她開個人

畫展,  聯展,  又繼續不斷的畫.  因為自己是國文老師,  所以每一幅畫的名字都取

的很有畫意.  她說:  創作時, 嘗試利用濃淡,  乾溼,  明暗,  厚薄,  虛實,  具象與

抽象的差異性,  再加上文字與符號,  思索著如何將這些看似彼此衝突,  矛盾,  不

安的對比,  經由特殊佈局,  尋找到一種既平衡又和諧的形式.

     最近她又要開一個畫展---"閒居雅懷" 莊雅琴 創作個展.  又一次把自己的作品

做一個記錄, 一次實現!

源  100F   2008台灣國展第一名    

    (源)

往日情懷   15F   2011  

     (往日情懷)

角色物語     10F    2011  

(角色物語)

等待的日子  10F    2010  

(等待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