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40_riviera_posh_cissy  

              印象中童年家裡連一個洋娃娃都沒有.

      長大後,  看到喜歡的洋娃娃, 我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然後買下它.  每次出國

行囊裡一定會有的戰利品不是衣服,  而是洋娃娃. 

         我喜歡拿著洋娃娃,  從它的頭髮造型,  髮飾,  五官, 衣服, 甚至內衣, 小褲

褲,  襪子, 鞋子, 皮包......仔仔細細地端詳,  摸摸頭髮,  拉拉衣服.  如果可以,  

我通常會幫它們多買幾件衣服,  偶爾替換, 讓它們也有穿新衣的喜悅. 除了換穿

的衣服外,  我也會幫它們買座椅,  紙做的衣櫃, 吊衣架, 皮包, 鞋子, 項鍊,耳環, 

 絲襪, ......

      我最喜歡美國Matilda Company推出的娃娃, 尤其是旗下Madame 

Alexander Dolls 中的Cissy Dolls 和 Wendy Dolls,  前者華麗精緻, 後者

可愛細膩.  可惜台灣之前代理這兩款娃娃的公司已不再代理, 現在只能透過網路

或託朋友從美國帶回來.

     之前裝潢房子的時候, 我本想特別留一個娃娃區.  佈置幾種娃娃生活的情境,

在沙灘上,  在書房, 喝下午茶,  舒適的臥室, 安靜地沉思......, 可惜後來沒做.

     下一回,  我想下一回, 我一定會留一個娃娃區, 配上那一片希臘藍 .

  47010_Cissy_Btq_Cissette  

 (Cissy Dolls)

      ma10ViceCissy  

   (Cissy Dolls)

DSC02672  

(Cissy Dolls出差時換穿的洋裝, 旅行用皮包, 圍巾)

DSC02666  

  (Wendy Dolls)

DSC02668  

(Wendy Dolls)

DSC02669  

(穿雨衣的Wendy Dolls和一起也穿雨衣的小狗, 小貓)

DSC02670  

(Wendy Dolls的衣櫃和可換穿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