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20  

         南投名間農會藍芳仁總幹事是台灣農漁會總幹事中極具創意的總幹事.

       今天是總幹事娶媳婦的大喜之日, 他具創意的點子在今天的囍宴中完

展現. 這是一個全部以"茶"代酒, 代菜的囍宴.

      婚宴全程以"茶"為主軸, 主持人說 "茶為天, 水為地". "茶為水之父 , 水

為茶之母". 主婚人在致詞時客氣地說:  感謝 "親家瞴嫌瞴烹派, 人客瞴嫌

酒菜".其實從一進門就被隨處可見的花海,大紅的綵結, 高低垂掛的古意籃子.

(大大小小的籃子, 代表 "難得" ).  以及處處可見的細心: 每桌一位專業的茶

師斟茶; 為每一個客人的耳髻別一朵小花; 每一條花布擺設的角度;喜糖出

的時間; 為客人準備的茶點 (鳳梨酥, 草子稞, 地瓜稞, 炸湯圓...) ;  客人把

對新人的祝福語寫在一封封大紅的信箋袋上, 然後新人再一起入囍茶甕中; 

送客時的喜糖盤......, 這些用心遠勝過五星級飯店的酒菜.   

      尤其每一張桌上高掛一個"囍"字, 喻意 "喜從天降"(天上掉下來的東西不

一定好, 但是"喜"從天降一定好). 讓賓客沉浸在一片大喜之中.

     今天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位彈著月琴輕吟的歌者, 他富有生命力的音色輕柔

地吟著: "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月亮

代表我的心......"; 還有"有一天咱們若老,....."兩首歌彷彿為婚姻做了最美

的註腳與承諾.

      婚宴對新人而言, 是一生最重要的記憶之一. 我相信對這對因茶結緣的

而言, 今天 這場"甜茶相請"的囍宴會是他們這輩子最美麗的約定.

 DSC03397  

 (喜氣的婚禮台)

  DSC03439  

  (喻意"難"得的籃子)

DSC03409  

(每桌上的"囍"帖)

DSC03410  

("囍"帖"甜茶相請"的詩句)

DSC03400  

(每桌有專業茶師斟茶)  

DSC03458  

(雙方家長和新人向大家敬茶)

DSC03455  

( 新人把客人對他們祝福的一封封大紅信箋袋入囍茶甕中)

   DSC03395  

  ("囍"從天降 !)

DSC03414  

(彈著月琴輕柔吟唱的歌者)

DSC03461  

(別緻的送客花籃)

DSC03471  

(精心為客人準備的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