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仁(養豬達人)照片一  

          我問穿著皮衣的蔡文仁:「你養的豬比別的豬農好在哪裡?」 這位12

時家人投入養豬,高中時開始幫忙,並就讀畜牧獸醫科的他娓娓道來:「

爸爸養的豬是市場前三名,我不是養很漂亮的豬,漂亮的豬油脂少。我當

是用頭腦去養豬,我的豬舍有可以養3,000頭種豬的空間,但我只養2,000頭,

抗病率高。」

         他高中參加畢業典禮回到家,衣服一換去養豬。當兵時專業也填寫:養豬

,在屏東機場邊養了三年豬。他的房子就蓋在四周都是豬舍的中央,幾乎20年

足不出戶。整天養豬,研究,防大豬壓小豬、防偷豬賊。即使結婚當天,也是

六點起床,先調飼料把豬餵飽才去迎娶,中午宴客回來,馬上西裝一脫繼續清

洗豬舍,養豬。  

        民國86年台灣發生口蹄疫,蔡文仁和一些有心的養豬戶不甘心他們那麼用

心做,但事情一發生卻大家一起遭殃,所以跳出來想做:品牌豬肉。這些有心

的豬農組成了一個肉品運銷合作社,並與『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合作,定期

監測檢驗育種、生小豬、離乳、移欄、飼料、飼料車、飼料管、輸送管、豬場、

血液、藥物殘留,且需至少七個月的熟齡。這些優良的豬肉並通過行政院農委

「產銷履歷」認證,七年前蔡文仁開始在台灣省肉品運銷合作社擔任職位推

自然豬」品牌,目前在彰化、嘉義、台東有五個通過「自然豬」要求和產

履歷認證的牧場。他說品牌豬肉不是口頭的安全、衛生,而是用檢驗數據來

明。

我問他現在的夢想是甚麼?他握著當年一使勁抓住母豬尾巴,母豬便動彈

不得的右手說:希望全台灣的豬農,至少做到養豬後期一定不要用藥,讓

消費者吃到真正安心的好豬肉;而消費者端要有「冷凍才是安全的要素」

的觀念。

這樣的夢想也是我成立一籃子公司時想要帶給消費者的好觀念。

蔡文仁(養豬達人)照片二  

(養豬達人蔡文仁手抱可愛的小豬)

蔡文仁(養豬達人)照片三  

(可愛的小豬們居住的豬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